※ 第79頁:對於一個操盤手最重要的不在分析行情,而在扣板機,當轉折訊號出現,買點快到了,趕緊將子彈上膛舉槍試瞄,唯一等待的是扣板機的訊號。

※ 第87頁: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市場:…………把大盤看做是檔股票

※ 第93頁:保持愉快的心情:…宿醉不做單,時間一到就準時睡覺,歡樂的與家人相處。

※ 第100頁:台股上漲的幾個現象:景氣、資金與重型業績成長股……

※ 第114頁:放在心理的停損是不智的:作者提到了一些停損方法可以讓我們去參考與學習

技術篇
       作者側重在波浪與均線,並用台股的實例去解釋並檢驗一些技術分析的基本概念,這些我不是很懂,剛好當作一些入門的教材讓自己溫故知新。

實戰篇
       這些如同我的投資日記,記載每天作者的看盤與投資的心情與實戰紀錄,可以從當中一篇一篇地去吸收作者的經驗與邏輯觀念,去學習或思考面對盤勢變化時,作者的數十載功力,喜歡總幹事投資筆記的讀者應該會很習慣於這樣的筆鋒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,投資不用爭辯,只要是沒有私心沒有利益掛勾,都絕對經得起時間的檢驗,一本書才賣三百多塊錢,三百多塊連一個月四期的周刊都買不起,你想要花三百多去看那些出貨的陷阱、巨塔利益的化妝文章以及一堆廣告甚至是置入性行銷,還是要將一個歷練幾十年大隱隱於市的默默無名高手之人生精華呢?這本書跟我的投資筆記很相似,文風筆調都極為相仿,或許少了我的總體經濟但是卻多了我書中所沒有的技術分析,「活出股市生命力」與我的投資筆記兩本書應該是各位今年閱讀上最大的收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